神舟十二号着陆 返回时燃烧 升空却不会?(飞船燃烧)

78次阅读
没有评论

飞船返回地球时的速度比较快,高的空气密度会出现燃烧现象,而升空时的空气密度低,一般不会发生燃烧的现象。很多人都知道飞船返回时的燃烧现象,是和空气摩擦产生了大量的热量,看起来飞船就像在着火。

飞船升空

飞船在飞行的过程中难以避免摩擦,按说摩擦大会导致温度升高,可是神舟十二号升空并没有发生燃烧。神舟十二号起飞的速度并不快,相应产生的摩擦力也是比较小的,很难让飞船出现燃烧的情况。随着飞行的速度越来越快,飞船产生的热量也会越来越多,那时候处在较低的太空空气密度下,燃烧的可能性是很低的。

神舟十二号着陆 返回时燃烧 升空却不会?(飞船燃烧)

飞船返回

既然飞船升空的时候不会发生燃烧现象,那么飞船返回时通常会发生燃烧,这样的例子也是非常多的。飞船返回时的燃烧主要与摩擦阻力相关,那时候返回的速度非常快,处于较高的地球空气密度下,火箭产生的热量比较多,能够出现燃烧的现象。

尽管飞船返回时会发生燃烧,可是并不会给宇航员的安全带来威胁。因为飞船外部的材料是非常特殊的,能够很好的隔绝热量,避免宇航员因为高温的环境而受到影响,这一点人们完全可以放心。

神舟十二号着陆 返回时燃烧 升空却不会?(飞船燃烧)

载人飞船

载人飞船技术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拥有了较高的成熟度,尤其是能够独自发射载人飞船的国家,积累了丰富的发射经验,每一次发射之后都能确保成功降落。这些年我国载人飞船技术的发展速度也是很快的,能够确保把宇航员安全的送上太空,同时让他们安全的返回地球。未来随着科技的进一步发展,人们也会对外太空有更多的了解,实现人们在宇宙深处探索的梦想。

神舟十二号着陆 返回时燃烧 升空却不会?(飞船燃烧)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2发表,共计60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