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银河系中心黑洞替换太阳 地球怎样?(黑洞研究)

100次阅读
没有评论

科学家认为黑洞替换了太阳之后,地球的液态水会被蒸发,甚至巨大的引力还会将它撕碎。银河系的中心被认为有一个超大质量的黑洞,黑洞不仅会吞噬周围的天体,就连光线也难以幸免。

黑洞研究

科学家很早以前就研究了银河系中心的黑洞,将它命名为人马座A*,黑洞有较强的吸引能力,将光线束缚在内部之后,会让黑洞看起来完全是黑暗的。因为黑洞的质量比较大,所以拥有的引力也是很强大的,能够将周围的星体以及气体,尘埃全部吞噬,吞噬的物质越多,黑洞的能量也就越大。

如果用银河系中心黑洞替换太阳 地球怎样?(黑洞研究)

替换太阳

如果黑洞替换了太阳,那么地球的地位也会岌岌可危,尽管不会立马被黑洞吞噬,可是地球也会因此而受到影响。人马座A*的引力被认为是非常大的,地球必须要保持极快的公转速度,才能很好的对抗黑洞带来的引力。

地球和黑洞的距离进一步靠近之后,就会让它表面的液态水全部被蒸发,这对地球来说并不是最可怕的结局。最可怕的是会在黑洞极端潮汐力的影响下,导致地球各个部位受到的引力是不一样的,因为引力出现了差异,所以地球很可能会被撕碎。

如果用银河系中心黑洞替换太阳 地球怎样?(黑洞研究)

地球结局

地球在人马座A*的影响下被撕成了碎片,这些碎片在不断旋转的过程中,最终会掉进黑洞。可见地球的结局是非常悲惨的,幸好人马座A*的引力范围是有限的,并不会对银河系的所有星系造成影响。

现在科学家认为银河系还有大量的暗物质,它们的存在被认为是很神秘的,尤其是暗物质的质量是银河系全部质量的5倍,他们还无法准确预测银河系的结局。或许银河系会在神秘力量的影响下,成为一个更大的星系。

如果用银河系中心黑洞替换太阳 地球怎样?(黑洞研究)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12发表,共计61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