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费力搭建长城 到底有什么用处?(长城修建)

117次阅读
没有评论

长城还有可以切断贸易往来的作用。我国作为一个有着十分丰富历史的国家,自然也是有着很多的古老建筑,长城就是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个,可能对于当代人来说,长城只是我国的一个历史记号,并且是一个观光旅游的景点,而对于我们认为的古代人来说,长城也只是一种抵御匈奴入侵的防御工事,但事实可能不止这么简单。

秦始皇费力搭建长城 到底有什么用处?(长城修建)

长城的建造

长城可以说是我国的一个人类奇迹,当我们说起长城的时候,大家都一定会想到秦始皇,但其实长城的建造从西周时期就已经开始了,当时的烽火台也就是长城的原型,随后到了秦始皇时期才开始正式的修建长城,根据记载修建长城到现在我们已经看到的地步一共是花费了282年的时间,抵御匈奴肯定是他的其中一个作用,但除此之外还有另外的作用。

秦始皇费力搭建长城 到底有什么用处?(长城修建)

长城的作用

长城除了可以地狱匈奴的进攻之外,还可以切到我们中原与游牧民族之间的利益往来,要知道在匈奴那边的游牧民族所拥有的商品我们中原人可能不一定需要,只是猎奇而已,可是中原人所有的商品游牧民族是十分需要的,在有了长城之后,汉人也只能和汉人进行往来,这样就可以让本地的贸易往来更加快速,同时也可以限制一定程度上的匈奴经济。

秦始皇费力搭建长城 到底有什么用处?(长城修建)

出色的工事

不管怎么说长城也一定是我国一个十分重要的建筑,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对于我国造成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不过现在的长城已经没有了那么大的作用,要知道在长城以北很大降雨,包括当时的部分游牧民族,也都是我国的疆域,而现在的军事进化也不用长城这样的防御工事阻挡。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08发表,共计59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