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的纯正尼姑庙 一天只吃一顿饭(尼姑庙)

130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东北的一座纯正尼姑庙里面的尼姑们都在潜心苦修。一直以来在我国佛教都是一个十分盛行的教派,一般来说生活在寺庙里面的都是男人,也就是和尚,不过也有不少的女人信奉佛教,并且也会出家,而这样的是否就是会被称之为尼姑,一直到现在也可以在一些寺庙当中看到尼姑的存在,不过现在有一些尼姑是单纯的商业行为,他们会把尼姑当成是一种赚钱的职业。不过还会有一些比较纯真的尼姑庙。

东北的纯正尼姑庙 一天只吃一顿饭(尼姑庙)

尼姑庙

在东北就有一座尼姑庙,他们会在8月15这一天聚集,然后一起诵经念佛,而他们所居住的寺庙其实并不算悠久,从建立到现在也不过只有几十年而已,不过在这里的尼姑大多数都是潜心出家,真正的是信奉佛教之人。这些尼姑不会参与到商业活动中也不会把他们的寺庙当成是旅游景点来赚钱,一直都是坚持这十分传统的佛教原则。

东北的纯正尼姑庙 一天只吃一顿饭(尼姑庙)

化缘解决温饱

当大家看《西游记》的时候,都可以看到唐僧在和路人要饭的时候都会说是化缘,而这些尼姑白天也是需要通过别人的施舍来解决自己的温饱,尤其是出门在外的时候,也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勉强吃饱一口饭,到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也只是在百姓家里借住一晚,要是没有地方住的话,就只能够露宿野外,或者是住在桥洞下面,就这样完成了自己的旅行。

东北的纯正尼姑庙 一天只吃一顿饭(尼姑庙)

平时的生活

这些尼姑不会拒绝他人来到这里小住一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很快的适应这里的生活。要是想要在这里生活,就必须要跟随上这些尼姑们的节奏,每天天还不亮的时候就要开始打坐,一直到了中午才能够吃上一顿饭,甚至于他们每天睡觉的时间不足五个小时,但是他们却以此为乐,认为这样潜心修炼才是对于佛祖的回报。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08发表,共计64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