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真的是黑暗森林吗?为什么霍金生前警告人类:不要联系外星人

91次阅读
没有评论

从人类意识到人类在宇宙中的渺小,以及地球在宇宙中的普通后,有个问题就开始挥之不去了,那就是:宇宙中究竟有没有外星人?

宇宙真的是黑暗森林吗?为什么霍金生前警告人类:不要联系外星人

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罗斯威尔事件,一直被当成是外星飞船坠毁在地球的证据,后来51区附近神秘的飞行物也被当作是外星人存在的证据,但目前为止这些都还属于未解之谜。

唯一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从费米悖论提出到现在,不论是地面天文台还是太空中的哈勃还是韦伯望远镜,都没在宇宙中发现外星人或者外星飞船的踪迹,不过这并不妨碍大部分科学家相信外星人存在,因为地球实在是太渺小了。

而在相信外星人存在的一众科学家里,当年的霍金无疑是最为特殊的一个,因为轮椅上的他经常向外界发表一些关于外星人的看法,最著名的便是霍金警告:人类不应该主动联络外星人,也不该回应外星人。

宇宙真的是黑暗森林吗?为什么霍金生前警告人类:不要联系外星人

霍金在自己的纪录片和书中毫不掩饰对外星人存在的坚定信心,只不过霍金认为宇宙中的外星人距离我们都太遥远而且善恶难辨,在不知道宇宙文明整体道德水平的情况下,人类太过于主动的联系和寻找外星人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毕竟非我族类其心必异,更何况是茫茫宇宙之间的异族文明。

宇宙从138亿年前大爆炸开始,到现在直径已经膨胀不知多少亿光年了,仅仅是人类目前的可观测宇宙的直径就是930亿光年,其外肯定还有空间只是我们看不到。

在这930亿光年里有无数个星系,每个星系又有几千亿颗恒星,这些恒星系有相当一部分都是类似于我们的太阳系的,既然太阳系能产生产生地球产生人类,那么宇宙中的其他类似太阳系的恒星系也可能产生生命甚至是智慧文明,不管外星人产生的几率多小,一但乘以宇宙中的恒星数量,那么外星人的几乎就是肯定存在的。

霍金虽然相信外星人的存在,但是他也害怕外星人会毁灭人类。

没有证据证明科技发达的外星人道德水平就一定发达,人类不能用自身的经验去推测宇宙中的外星文明,要知道外星“人”和人类的巨大差异不仅体现在文化上,更体现在样貌上,外星文明的长相肯定和地球上任何物种都不一样,和人类在生物学上的更是天差地别。

宇宙真的是黑暗森林吗?为什么霍金生前警告人类:不要联系外星人

所以外星人会不会毁灭地球毁灭人类,现在并不能给出一个确切答案,但是不主动联系外星人起码没什么风险,一旦和外星人建立联系后就不知道会怎样了,这也是霍金警告人类不要轻易联系外星人的原因。

如果光速真的我们宇宙速度的上限,且虫洞技术也不可能出现的话,宇宙中的各个文明包括未来的人类文明的活动范围,其实都应该被局限在数光年范围内,因为一旦超出这个范围与母星的通讯延迟就会变得无法接受,从而变成断线风筝。

基于以上图景,人类文明未来最有可能联系或者说遇到的外星文明,大概率会是外星文明的探险队,或者是落单的飞船。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5-06发表,共计1070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