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烈的酒:高达96度(反复蒸馏70次后制成)

144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世界上最烈的酒就是波兰的精馏伏特加,最高度数可达96度,几乎比医用酒精的度数还要更高,要是直接喝上一口,估计嗓子都要废掉了,所以这款酒也因为劲实在太大,所以需要调配之后才能喝,同时也被西方人称为“生命之水”。

世界上最烈的酒

世界上最烈的酒:高达96度(反复蒸馏70次后制成)

精馏伏特加作为世界上纯度最高的酒,它几乎打败了一切的酒精制品,虽然使用的食材都是普通的谷物和薯类,但是经过长达70次的反复蒸馏之后,酿造出来的酒精纯度可达96%,甚至比市面上消毒使用的酒精度数还要高上14度,比世界上最烈的啤酒度数还要高上28.5度,简直堪称恐怖。

也正是因为精馏伏特加的度数这么高,所以实际上在饮用的时候是不会直接喝的,而是需要搭配上其他的果汁等才能变得口感更好,如果是直接饮用,只需要抿上一小口,嘴唇就会瞬间感觉到脱水发麻,不过因为它的口感非常类似纯净水,所以很容易就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喝醉。

这种精馏伏特加并不是专指某一个酒的品牌,而是统称所有由波兰制作的96度酒类,据说在酒吧中还流传着一种说法,如果有谁可以一口气喝完一箱“生命之水”后走出直线,那么这箱酒就可以免费喝,可见这款酒到底有多烈,才能让老板发出这样的豪言壮志。

并且因为精馏伏特加的度数很高,在存放的时候也需要特别的注意,否则因为着火点太低,就很容易引发火灾,尤其是要注意在喝酒的时候不要抽烟,并且因为这种酒非常纯净,甚至能够在缺乏医用酒精的时候,直接将精馏伏特加作为紧急消毒药品使用,不过为了避免细胞脱水,最好是搭配纯净水使用。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4-28发表,共计61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