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多年前的一场暴雨 让这种生物称霸地球(恐龙)

96次阅读
没有评论

在2亿多年前,一场暴雨突然袭来,这场雨持续下了200多万年,恐龙趁机成为了地球霸主。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那么雨水自然也不例外,在古代的时候,几个月不下雨就会令百姓们苦不堪言,甚至还会失去理智去祭祀雨神。

2亿多年前的一场暴雨 让这种生物称霸地球(恐龙)

罕见的情况

如果几百万年内没有下过一场雨,相信整片大陆都会变得一片荒芜,就像是世界末日到来一样。有记录显示,大约在2亿多年前,地球上就出现过这样一种罕见的情况,几百万年内没有下过一滴雨的地球,紧接着又连续下了200多万年的暴雨,有科研人员认为,或许这就是导致三叠纪灭绝的重要原因。在三叠纪时期,当时的大陆还没有分离,整个地球上只有一块盘古大陆,其余地区则是汪洋一片。

2亿多年前的一场暴雨 让这种生物称霸地球(恐龙)

三叠纪时期

在三叠纪初期,当时地球上只存在着一种虫类生物,紧接着又出现了爬行类生物,随之而来就是陆地生物的大爆发。大量增长的陆地动物,也促进了陆地植物的蓬勃生长,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渐渐形成了庞大的雨林生态,就连地球上的含氧量也在持续增加。可燃植物的大量出现,再加上超高的含氧量,导致地球上频繁发生一些野火事件,这种情况持续到了三叠纪末期。更加可怕的事情发生了,盘古大陆开始分崩离析,剧烈的地壳运动更是加剧了野火的发生频率。

2亿多年前的一场暴雨 让这种生物称霸地球(恐龙)

持续百万年的恐怖暴雨

一场雨竟然可以持续200多万年,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应该有很多人都是不敢相信的。这场恐怖的灾难,让地球上的大多数生物走向灭绝,但与此同时,那些生命力顽强的生物,则被磨炼的更为强大。恐龙是一种拥有防水皮肤的冷血动物,在恐怖暴雨袭来的时候,顺利登上了食物链最顶端,成为了地球霸主。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4-27发表,共计64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