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吞噬大量海水的地球海沟 海平面不降反升(水循环)

100次阅读
没有评论

有统计记录显示,地球上的马里亚纳海沟,每年都会吞噬大量的海水,海平面反而还上升了不少,主要原因是水循环作用。现如今,全球气候变暖的情况持续加剧,海平面的逐渐上升,已经成为了人们公认的事实。

不断吞噬大量海水的地球海沟 海平面不降反升(水循环)

吞噬海水的地球海沟

科研人员在考察后,发现了这样一个情况,地球深处的马里亚纳海沟,在每年都会吞噬掉大量的海水。或许在大多数人看来,这种情况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但不可否认的是,海水一直都在以一个非常快的速度不断流失着。照这种情况发展下去的话,按理说地球上的海平面应该会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没想到结果却与人们的想法大相径庭。根据观测结果,人们发现海平面不但没有出现下降的趋势,反而是在持续上升着的。

不断吞噬大量海水的地球海沟 海平面不降反升(水循环)

深海探索任务艰巨

虽然在近些年来,研究人员都没有放弃过对宇宙的探索,但与此同时,也没有忽视对地球的探索。地球表面有70%以上都是被海水所覆盖着的,相信这也是人尽皆知的。在对深海进行探索的过程中,需要面临的很多问题都是非常棘手的,就比如恐怖的压强,因此对于人类而言,想要对深海进行更加全面的探索,难度其实是非常大的。位于太平洋西部的马里亚纳海沟,是截至目前人类已知的,地球上最深的一个海沟,内部的环境可以说是相当的恶劣,隐藏着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不断吞噬大量海水的地球海沟 海平面不降反升(水循环)

自然界的水循环

有研究人员发现,马里亚纳海沟正在不断吞噬海水的现象。每年吞噬大量海水,竟不会引起海平面的下降,对此,科研人员做出的解释是自然界内的水循环。通俗意思来讲,就是那些被马里亚纳海沟吞噬掉的海水,是会通过其他的方式重新回到海洋里的,所以海平面没有出现下降的情况也是非常正常的。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4-27发表,共计65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