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沙漠的最底部有多深 那里有什么?(岩石层)

90次阅读
没有评论

如果将撒哈拉沙漠的沙子全部挖光,最底部只会剩下坚硬的岩石层。每当人们提到荒漠就会感受到浓浓的炽热,那里常年不下雨,长期处于干旱的环境中,很少会出现大面积的植被,可以说是一片凄凉。

撒哈拉沙漠的最底部有多深 那里有什么?(岩石层)

充满疑问的沙漠地区

在世界范围内,最大的沙漠区就是撒哈拉沙漠,位于非洲境内,调查数据显示,这片沙漠的占地面积甚至高达900多万平方公里。人造卫星地图上的撒哈拉沙漠,整体是呈现出黄色的,这就与南方那些被大量植被覆盖的中非,形成了一个非常鲜明的对比。关于撒哈拉沙漠的形成问题,相信有很多人都会非常的好奇,这片沙漠究竟有多深,将沙子全部挖光之后,最底部又会出现什么,这些问题成为了人们感兴趣的热门话题。

撒哈拉沙漠的最底部有多深 那里有什么?(岩石层)

撒哈拉沙漠的最底部

如果将撒哈拉沙漠里的沙子全部挖光的话,只会看到坚硬的岩石层,况且沙漠是位于地壳最上层的,并没有多么深。除了坚硬的岩石层之外,人们还有可能会发现,被埋葬在这片沙漠下方的史前生物遗骸,又或者是远古人类文明留下的遗迹。撒哈拉沙漠的环境是非常恶劣的,据了解,这片区域并不是一直都是沙漠,在最开始的时候这里其实是一片沃土。

撒哈拉沙漠的最底部有多深 那里有什么?(岩石层)

曾有过湿润气候

有科研人员曾在对撒哈拉沙漠进行探索的过程中,找到了一些早期人类活动过的痕迹,并且还在史前洞穴里面,发现了远古人类留下来的岩画。撒哈拉沙漠的底下,是存在着干枯的河床的,种种证据都表明,这片干旱的沙漠地区,在过去的时候是有过湿润气候的,滋养了很多的生物和文明。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4-27发表,共计58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