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悬停12小时 能否抵达地球的另一端(并不能)

74次阅读
没有评论

众所周知,地球一直都在进行着自转运动,悬停12小时的直升机,并不能因此抵达地球的另一端。每天都会东升西落的太阳,每晚都会在夜空中转动的星辰,这一切都是地球自转而引起的。

直升机悬停12小时 能否抵达地球的另一端(并不能)

新颖的疑问

有人曾提出过这样一个新颖的问题,既然地球一直都在不停地自转,一架直升机在空中悬停12小时,能否会到达地球的另一端。这个问题,相信是很多人都非常感兴趣的。有测量结果显示,地球自转360度,所需要的时间大约是24小时,尽管它在不停的自转,在空中悬停的直升机也不会因此而去到地球的另一端,原因其实非常的简单,就是惯性。地球在自转的时候,是会受到地球引力的影响的,地球上的所有物体都会随之而一起转动。

直升机悬停12小时 能否抵达地球的另一端(并不能)

很难进行感受

就算是牢牢矗立在地球上的大树,又或者是看不见摸不着的空气,它们都是会随着地球的自转而运动着的。就连人类也会随着地球转动,即便是与大树在一个相对静止的状态下,也并不会感觉到大树是在运动的。地球是非常庞大的存在,自转的过程也是非常平稳的,因此人类是无法直观感受到地球的自转运动的,也只能通过一些间接的方式去了解。举个简单的例子,当人们位于平稳行驶的高铁上的时候,是根本察觉不到高铁在运动的,只能通过窗外的一些参照物来进行判断。

直升机悬停12小时 能否抵达地球的另一端(并不能)

一起运动着

因此,悬停在半空中的直升机,仍然会受到地球转动的惯性影响,随着地表一起运动12个小时的时间,直升机是无法抵达地球的另一端的,只会随着地表一同转过半圈。就像是当人们乘坐在高铁上匀速前进时,原地起跳,只会落在原来的位置,不会发生丝毫的偏移,乘坐在高铁上的人,是和高铁一起向前运动着的。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4-27发表,共计647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