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经里有棵神树,传说是太阳休息和通往三界的桥梁,如今被发现

72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中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也是唯一一个没有断层过的文明,我们有着非常悠久的文化传承和历史沉淀,在这漫长的五千多年的时间里,我们的祖先创造出无数辉煌,其中小编认为最有趣的当属“神话传说”,虽然文献上一再表示古代人们知识水平有限,没有一定的科学观,所以对身边无法做出正确解释的事情就用怪力乱神来解释,但话又说回来,地球诞生至今已有46亿年,而抹杀一个文明所有的痕迹仅需要一百万年的时间,这样看来,其实人类文明不过是地球的一瞬间罢了,谁又敢保证人类以前地球上有没有其他文明呢?

山海经里有棵神树,传说是太阳休息和通往三界的桥梁,如今被发现

迄今为止,中国有一本古籍最是声名远扬,它叫做《山海经》,这是一本记录古代志怪的书籍,虽然本书成书与战国中后期,但书中所记载的却包含了大量上古时期的“事情”,像什么夸父逐日、女娲补天、大禹治水等等故事,其中,山海经有这么一段记载特别有意思,《山海经·海外东经》:汤古上有扶桑,十日所浴,在黑齿北。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在黑齿国北边有一个叫做汤古的地方,这里有一棵神树叫做扶桑树,扶桑树是是个太阳洗澡的地方。

其实扶桑树是中国神话中的灵地之一,位于东方大海上有两棵互相扶持的大桑树组成,这里主要是太阳女神羲和大神为她的儿子金乌(三足乌鸦,太阳之灵)从此处驾车升起,也就是说这里不仅是太阳休息的地方还是神界、人间和冥界三界桥梁的连通大门,只不过后来后羿为了射掉天上同时出现的几个太阳,于是站在扶桑树上射日,导致将扶桑树踩断,所以后来神界、人间和冥界才断开联络,很难相通了。《山海经》本来就够玄幻了什么光怪陆离了,再加上这“扶桑树”更是让人不敢相信,但《山海经》中的记载真的都是荒诞不经么?其实不然,在上个世纪的时候,考古专家在四川发现了扶桑树的原型,这也就引发了很多人的深思。

山海经里有棵神树,传说是太阳休息和通往三界的桥梁,如今被发现

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左右,四川广汉鸭子河畔的村民发现了一处坑内有大量的玉器和石器,于是迅速上报当地的考古专家,专家们经过深入发掘后,确定了这里属于三星堆遗址,随后这里出土了大量青铜文物,后来由于当时时局动荡不安,这里的考古工作一度停滞不前,直到20世纪50年代后,才继续开始了三星堆的考古工作,这次进展很顺利,由于国家大力支持,所以出土的文物比上次还多丰富,还要有代表价值,当时考古专家在一个坑内发现了2000多块青铜碎片,以为是什么器皿风化后的残片,所以也就没当回事,想着以后有时间再修复,一转眼,时间又过去了十年,这2000多个残片在经过漫长的时间后,也终于拼接完毕。

山海经里有棵神树,传说是太阳休息和通往三界的桥梁,如今被发现

 

让专家们大跌眼镜的是,这些产品恢复好后,竟然是一棵高达3.96米的参天青铜大树,最让人不解的是在这个大树上雕刻这九只奇怪的鸟,这些鸟每一个都像是带着炽热能量的样子,让人不禁联想到是不是上古时期这个“扶桑树”是真实存在的,当然,极有可能这个青铜树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扶桑树”的原型,虽然这种想法有些牵强附会,但万一这些东西都是上个文明“不小心”遗留下来的呢?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4-27发表,共计118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