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重达6亿亿亿公斤 转动的动力来自哪?(地球运动)

107次阅读
没有评论

科学家认为地球转动的能量来自角动量,能够保持45.5亿年不停的转动。地球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持自身的运动,是因为处在真空环境中,它的转动不会受到阻力的影响,开始转动之后就能一直持续下去。

太阳系

科学家研究了太阳的诞生,认为太阳系一开始是一片很大的原始星云,发生引力的坍缩之后,星云的中心汇集了大量的物质。粒子在围绕星云引力中心旋转的过程中,也在不断地向星云的中心聚集,角动量不可能恰好完全抵消,这样拥有了一个角动量之后,就能不断的发生旋转。

地球重达6亿亿亿公斤 转动的动力来自哪?(地球运动)

太阳诞生

巨大的星云物质聚集在引力中心,形成的天体也是很大的,之后受到引力的作用,天体不断的坍缩也会发生核聚变反应。天体发生核聚变反应之后,释放出来的能量也是很大的,最后就产生了太阳。

太阳的能量也是非常强大的,阻止了这些物质的继续接近,这些物质只能不断的围绕太阳运行。现在我们看到太阳系周围有很多行星和恒星,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聚集在太阳的周围。

地球重达6亿亿亿公斤 转动的动力来自哪?(地球运动)

地球形成

地球的形成和其他星体是极为相似的,同样是物质在碰撞和吸积之后,逐渐的形成了一些“碎片”,这些碎片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最终形成了我们熟悉的地球。碎片拥有的角动量成为了地球转动的动力,地球能够维持45.5亿年不间断的运动,正是因为获得了这方面的动力。当然碎片拥有的角动量也会被抵消一部分,而这些被抵消的角动量转化为了热能,成为了地球的核心热量。看来地球的运动和其他物体的运动是不一样的,没有阻力肯定能够运动很长时间,可以做到永远不停。

地球重达6亿亿亿公斤 转动的动力来自哪?(地球运动)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4-26发表,共计61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