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的速度是光速 为何能看到百万光年外的星系(有上限)

84次阅读
没有评论

研究人员认为,光速其实是有一定的上限速度的。通过广义相对论,人们发现了在浩瀚宇宙中,光的传播速度始终是恒定且有限的,而该速度恰巧也是宇宙中最快的一种局域速度。

遥远星系散发出的光

现如今,人类可以借助天文望远镜的帮助,观测到距离地球数百万光年之外的宇宙天体,最主要的原因在于,宇宙已经发展了远不止几百万年的漫长时间。

那些存在于数百万光年之外的遥远星系,它们所散发出来的光,在宇宙中会以光速传播,经过数百万年之后才会抵达地球。而天文望远镜是可以捕捉到这些光的出现的,因此,就可以观测到这些星系的存在。

最快的速度是光速 为何能看到百万光年外的星系(有上限)

如何看到东西

或许是由于之间间隔的距离过于遥远,所以其他星系传递出的光,在到达地球的时候已经非常黯淡了,人们只能依靠天文望远镜所具备的强大聚光能力,对其进行更好地观测。

在此之前,人们首先需要调查清楚的一个问题就是,人类究竟是如何观测其他事物的。要知道,人类之所以能够看到周围的事物,主要是因为光子进入到了眼睛当中,光子本身就是可以发光的,而只有到达足够量的光子数,就能够对光线进行反射作用。事物在太阳光的反射下,就可以呈现在人们的眼睛里,被人们捕捉到,利用望远镜来观测宇宙中的其他星体,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

最快的速度是光速 为何能看到百万光年外的星系(有上限)

宇宙大爆炸

想必,绝大多数人都曾听说过宇宙大爆炸理论,有观测信息显示,宇宙的空间结构其实一直都在持续的膨胀中,由于不同星系的分布范围不同,所以那些遥远星系传递出来的光,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成功到达地球。

当这些光线走完一段漫长的路程,抵达地球后,就可以被人类观测到,因此,人们在未来还会不断地观测到更多未知星系的存在。

最快的速度是光速 为何能看到百万光年外的星系(有上限)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4-11发表,共计656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