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鱼头朝下怎么回事:缺氧导致(水温骤变导致)

86次阅读
没有评论

不少人会在家里养上一些观赏鱼,鹦鹉鱼因为有着非常好看的外表而被人喜欢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家养观赏鱼。不过在饲养鹦鹉鱼的过程中,偶尔会出现鹦鹉鱼头朝下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鹦鹉鱼头朝下怎么回事

鹦鹉鱼头朝下怎么回事:缺氧导致(水温骤变导致)

鹦鹉鱼如果出现头朝下的情况,可能是因为缺氧导致的。因为鹦鹉鱼的鱼鳃天生有所缺陷,不是能很好的呼吸氧气,所以鱼缸里的氧气一定要足够充足,如果鱼缸里供氧不足了,鹦鹉鱼就会出现头朝下的情况。这时候就需要对鹦鹉鱼加强供氧,供氧充足了之后鹦鹉鱼就没事了。

受到惊吓

鹦鹉鱼头朝下怎么回事:缺氧导致(水温骤变导致)

鹦鹉鱼在受到惊吓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出现头朝下的情况。一般来说受到惊吓的情况有以下几种:在换水的时候换水太多和太猛导致的,水换太多会让鹦鹉鱼不适应环境,太猛的话,水流冲击到鹦鹉鱼身上,会让它们产生应激反应。

如果是受到惊吓导致的鹦鹉鱼头朝下,只要让它们静养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过来了。平时在换水或者是走路等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环境的稳定,不能去惊吓鹦鹉鱼。

水温骤变

鹦鹉鱼头朝下怎么回事:缺氧导致(水温骤变导致)

水温的骤变也会导致鹦鹉鱼头朝下,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原因。因为鱼儿都有自己比较适宜的水温范围,而换水或者天气骤变时都可能会让鱼缸里的水温产生变化,这种变化就会让鹦鹉鱼不适应不舒服,就会出现头朝下的现象。

如果是水温导致的,就可以将水温升到32度,然后往水里加一点盐,鹦鹉鱼就可以恢复了。

除此之外,如果是鱼鳔失调也会导致鹦鹉鱼头朝下,这时应该降低水位,然后用夹板固定住鹦鹉鱼,一段时间之后就好了。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曼龙鱼为什么变色。

正文完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3-30发表,共计625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