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会放屁吗:会(可以使自己保持平衡)

94次阅读
没有评论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就比如之前小编听到过有人问鱼会不会放屁的问题,那么鱼到底会不会放屁呢?接下来大家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鱼会放屁吗

鱼会放屁吗:会(可以使自己保持平衡)

鱼其实是会放屁的,它们放屁除了进行气体交换之外,还可能进行交流以及保持平衡。在肠道菌群发生病变的时候,它们也会放屁。

气体交换

鱼会放屁吗:会(可以使自己保持平衡)

在溶氧量较低的环境中生活的鱼进化出了用肠道呼吸的能力,于是它们可以从空气中获取氧气。它们进行气体交换的时候,将氧气压入到消化道中,废弃就会从口腔或者是肛门中排出。除此之外,在肠道菌群发生病变的时候,也会有一些气体的排出,所以在这个时候鱼也会放屁。

交流的工具

鱼会放屁吗:会(可以使自己保持平衡)

放屁还可能是鱼相互交流的工具,瑞典科学家和加拿大的科学家进行了相关的实验。瑞典科学家的实验表明,鲱鱼放屁会有声音,而且它们放屁的声音被听到的范围多达一米,大于鱼群里面两条鱼的平均距离,所以放屁可能是作为群体活动的交流工具。加拿大科学家的实验表明,同种类鱼放屁是相似的,但是时间长了之后,不能吞咽空气的鱼放屁次数要少;鱼放屁和捕食没有很大的关系;随着鱼密度的增加,每只鱼放屁的次数也会增加,这就意味着鱼放屁可能和交流有很大的关系。

保持平衡的手段

鱼会放屁吗:会(可以使自己保持平衡)

放屁还是鱼保持平衡的手段,大多数的鲨鱼依靠它们体内的一种脂质来调节浮力,但是虎鲨还会游到水面,张嘴含入空气,然后吞入胃中。之后,它们会排出一定数量的空气,即放屁,来使自己保持在一定的深度。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3-23发表,共计584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