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鲤失鳔了怎么办:使用复合黄连素治疗(捞出静养)

145次阅读
没有评论

很多人会在家里养上一些观赏鱼,蝴蝶鲤因为有着非常美丽的外表广受欢迎。不过在大家饲养蝴蝶里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蝴蝶鲤患病的情况,例如蝴蝶鲤出现失鳔的情况,这是怎么回事,要怎么解决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蝴蝶鲤失鳔了怎么办

蝴蝶鲤失鳔了怎么办:使用复合黄连素治疗(捞出静养)

蝴蝶鲤如果出现了失鳔,可能是因为温差太大导致的。在不同季节换季期间,或者是春秋季节早晚的温差会比较大,或者是在给鱼缸里换水的时候,新水和老水之间的水温差别比较大,在水温差别大的情况下,蝴蝶鲤的鱼鳔会受到刺激,从而没办法正常工作。

蝴蝶鲤失鳔了怎么办:使用复合黄连素治疗(捞出静养)

如果蝴蝶鲤的失鳔是因为受到了刺激导致的,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好治疗的,饲养者可以把失鳔的蝴蝶鲤捞出来单独饲养,给它们一个安静稳定的环境,然后用加热棒来保持水温的恒定,还要用氧气泵保持鱼缸里氧气的充足。只要蝴蝶鲤生活的环境比较舒适和稳定,它们很快就可以恢复。

消化不良的治疗

蝴蝶鲤失鳔了怎么办:使用复合黄连素治疗(捞出静养)

蝴蝶鲤如果出现失鳔的情况,还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如果在喂食的时候给蝴蝶鲤喂了太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蝴蝶鲤的肠道就会被堵塞,它的鱼鳔也会被挤压到,从而没办法正常的工作,出现失鳔现象。

如果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可以把蝴蝶鲤生活环境的水温提升到25摄氏度,这样能够促进蝴蝶鲤的新陈代谢,之后使用三黄粉或者是复合黄连素对患病蝴蝶鲤进行药浴,还要喂一些益生菌等帮助消化的药。

如果蝴蝶鲤失鳔是因为感染细菌,就需要换水保证水质的洁净,喂食也要注意喂干净的食物,水温保持恒温。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了解一下蝴蝶鲤尾巴开叉什么原因。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3-22发表,共计61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