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也遭遇灵异事件?朱元璋曾白天活见鬼

89次阅读
没有评论

大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做过乞丐,当过和尚,带过兵打过仗,从穷困潦倒,到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皇帝,朱元璋的一生堪称传奇。这样的人什么样的事情没有经历过,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有遇到过,按说心里素质应该超强,没有什么能够让他害怕的吧。然而并不是这样,可能是连年征战杀人过多,也可能是其它的原因,晚年的朱元璋竟然白日活见鬼,并且被吓得不轻,以至于夜不能寐。

朱元璋白天活见鬼

皇帝也遭遇灵异事件?朱元璋曾白天活见鬼

话说朱元璋能够当上皇帝,自然少不了少下人才的辅佐,称帝以后,朱元璋自己认为长久跟随自己的常遇春功劳很大,于是兴之所至,就赏赐了几个美女给常遇春。只可惜常遇春此人别看在战场上是一个不畏生死的将领,可在家里却是一个妻管严。常遇春的老婆是一个出了名的醋坛子,古代女人所谓的三从四德在她身上你是看不到一点的,常遇春畏惧老婆,皇帝赏赐的几个美女自然是绝对不敢享用。

一次,一位美女端来一碗燕窝汤,想要给常遇春补补身子,面对着娇滴滴的大美人,看着那双纤纤玉手,常遇春情不自禁的多看了两眼,没想到被自己那个醋坛子老婆正好看到。常遇春老婆暴怒之下竟然将美女的手臂砍了下来。这个事情传到宫里以后,朱元璋勃然大怒,皇帝御赐的人你竟然敢这样对待,这不是藐视皇权吗?当即命人将常遇春的老婆押入宫中。

第二天早朝,朱元璋命人抬上来一盆汤,请常遇春及诸位大臣品尝,只见汤里边浑浊杂乱,也不知道是什么食材制作成的,皇帝请喝汤,众大臣也不敢质疑,只能一一品尝。待众人都尝过以后,朱元璋说道,这汤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妒妇汤。原来皇帝陛下竟将这个善妒的女人剁成碎块煮成了“妒妇汤”。

根据明朝书籍记载,朱元璋经此事以后常常做梦,就夜不能寐,总有冤魂每天晚上都要到朱元璋的梦中,这令他痛苦不堪。

一次,朱元璋去查看自己百年之后的寝陵建设情况,大白天的竟然看到了常遇春的老婆,只见她径直走到朱元璋面前,指着他的鼻子骂道,她不仅要让朱元璋活着不得安宁,死后也不得安宁。

朱元璋当即命令左右侍卫抓住常遇春老婆的冤魂,却没想她如土行孙般钻地消失不见了。朱元璋见此深感不安,却不知如何是好。他还真的怕自己百年之后,这个鬼魂真的会闯进地宫,让他不得安宁。于是他就听信了一位风水大师的建议,将寝陵的神道设计为弯道,以此来阻止只会走直路的常遇春老婆。

据说如果孝陵按照原来的设计,会将东吴孙权的墓挖掉,现在变成了弯道,正好绕开了孙权的墓,不知道孙权泉下有知会不会感谢常遇春的老婆。当时负责大墓建造的大臣曾请示朱元璋,是否保留孙权的墓,朱元璋思虑片刻后说:“孙权也是个好汉,将他留下吧,还能给我看大门”。

后世,有医生评论朱元璋白日遇鬼之事时认为,这可能是朱元璋老年时期有心理疾病或者是幻觉的原因,世界上哪有鬼神。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3-02-16发表,共计1103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