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现存最早最大的妈祖行宫

128次阅读
没有评论

天后宫为中国现存年代最早、规模最大的一座妈祖行宫,又名天妃宫,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座妈祖行宫位于福建泉州市区天后路,因泉州古称温陵,故素有“温陵圣庙”之称。

我国现存最早最大的妈祖行宫

天后宫历代均有修复,目前除较完整地保存有雄伟的大殿、后殿等古代建筑外,近年来在政府及海内外信众的热心资助下,已经陆续修复了山门、戏台、钟鼓楼、东西长廊等建筑,并将继续复建梳妆楼。宫内的“闽台关系史博物馆”收藏陈列有大量的珍贵历史文物和民俗文物。

我国现存最早最大的妈祖行宫

历史上,由于妈祖故里莆田隶属泉州管辖,也由于泉州在宋元代时期为世界最大的对外贸港口之一,泉籍移民常由此庙迎接妈祖赴海外奉祀,因此妈祖信仰随泉州对外交往的发展、海交贸易的兴盛、移民热潮的兴起而远播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和世界各地,影响深远。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2-12-16发表,共计321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