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和恐龙是一个时代的吗 大熊猫的先祖是什么样子

121次阅读
没有评论

大熊猫和恐龙不可能是在一个时代的,据说是恐龙时代才有的哺乳动物。国宝大熊猫生活在距离今天已经有800万年左右,而恐龙是冰河时期,两者显然是不能出现在一个时代的啊。相传恐龙早在6500万年前就已经灭绝,大熊猫和恐龙出现的时间直接相差了5700万年左右。所以大家可以明确来说恐龙时代就不会出现大熊猫。

一、大熊猫的祖先是什么样子

大熊猫和恐龙是一个时代的吗 大熊猫的先祖是什么样子

根据书中记载可以明确的来说大熊猫的祖先应该是熊,也有另一种说法,如果只是把大熊猫简单的认为是熊的一类,然而大熊猫也有猫的许多固有的外貌。但由于大熊猫大体都偏向熊,于是,一些科学家和博士就把大熊猫归为熊的一类。大熊猫的先祖都是以肉食为主要食物,有着尖利的牙齿。在当时假如有一只十分饿得大熊猫碰到一个孩子,可能会把人吃掉的概率比较大。

二、恐龙都灭绝熊猫为什么还在

大熊猫和恐龙是一个时代的吗 大熊猫的先祖是什么样子

称霸时代的恐龙为什么会灭绝,即使到现在都也是个谜底,大熊猫为什么会能够存在并活着到现在同样也是个谜底。经过科学家和一些学者长期研究的发现,大熊猫最初都是吃肉的,大熊猫的嘴巴有强大的咬合力是十分惊人的。大熊猫在进化中依然保留了许多先祖的一些特点,不仅可以适应低营养,大熊猫们也退居到深山竹林,开始啃食竹子。

三、大熊猫为什么被称为中国的国宝

大熊猫和恐龙是一个时代的吗 大熊猫的先祖是什么样子

目前,大熊猫在世界上只有中国独有的,数量是十分稀少、即将面临灭绝。大家都知道大熊猫有一项十分厉害的功能就是消化竹子,竹子内最主要是纤维素的成分,很多数的动物是不可以消化纤维素的,但是大熊猫却可以。熊猫的繁殖能力十分弱,所以一只熊猫都被国家关心照顾。

正文完
 0
cbf001
版权声明:本站原创文章,由 cbf001 2022-12-07发表,共计632字。
转载说明:除特殊说明外本站文章皆由CC-4.0协议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